美国派对空战机赴叙利亚战场 或针对俄罗斯战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6:04:15
 
 
美国派对空战机赴叙利亚战场 或针对俄罗斯战机

美国首次向叙利亚战场派驻对空战机,矛头对准俄罗斯。(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信莲)据美国《每日野兽》11月3日报道,美国日前向土耳其派驻一批F-15C对空战斗机。考虑到“伊斯兰国”(IS)没有空军,美国此举可能意在抗衡同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战机。

这批F-15C战斗机将驻扎在土叙边境的因吉尔里克空军基地,数量最多可达12架。值得注意的是,这批战机没有配备对地武器,只有对空导弹;飞行员所接受的也全部都是对空作战的训练。

这是美国派往叙利亚战场的第一批对空战机。美国此前派出的F-22、F-16、A-10、以及B-1等战机所搭载的多为炸弹和空对地导弹,主要负责空袭地面目标。

五角大楼发言人劳拉•希尔上周表示,美军此举意在保障美国盟军在战场上的安全。希尔拒绝披露战机部署的细节,但是说道:“我可没说这不是针对俄罗斯的。”

《每日野兽》评论说,美国这批F-15C战机的主要任务可能就是“盯紧那些俄国人”。要知道,IS根本没有空军,F-15C和IS自然无关。另一方面,俄方9月30日介入叙利亚战场之后,频繁发动空袭。10月初,美俄双方战机曾经在同一片空域“擦肩而过”,相距仅有10到20英里。美俄对此事高度重视,很快签订协议,以便确保两国战机在叙利亚战场和平共处。除此之外,素来敌对美国的叙利亚政府军也有战斗机和直升机,美国也要警惕。

五角大楼一位匿名官员表示,美军将以土耳其因吉尔里克空军基地为基础,越过土叙边境,加强在叙利亚北部空中战场的军事行动;吉尔里克的战略意义将进一步加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为密集的空袭,收集更多有关打击目标的情报,”这位匿名官员说;但他否认美国将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