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若俄罗斯企业帮助叙利亚战后重建,愿考虑下台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4:24:51

阿萨德:若俄罗斯企业帮助叙利亚战后重建,愿考虑下台

10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会见来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左)。(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知情政客近日透露,叙利亚方面希望俄罗斯跨国公司能在该国内战结束后,帮助其重建家园。

“阿萨德明确表示,待到重建家园时,叙利亚人民想要依靠俄罗斯的帮助。他请求(俄罗斯石油)公司与叙利亚合作,”俄罗斯共产党成员尤申科25日告诉俄罗斯媒体。

阿萨德日前在俄罗斯国家媒体上发表了讲话,据信他表示将允许民主选举甚至考虑辞去总统职位,如果它能帮助叙利亚重建的话。这是阿萨德第一次就此事松口,允许别人来挑战他的权位。不过美国媒体认为,也许这只是空口白话,目的是向西方表明,俄罗斯已经牢牢控制住了他。

阿萨德上周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叙利亚当局和反对派领导人坐下来谈判的可能性。叙利亚不是中东地区的油气大国,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主要利益或许在于保护其位于该国境内的唯一的地中海军港。

目前俄罗斯和美国各自在叙利亚境内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据点发动轰炸。美国已经暂停了对反对阿萨德政权的“叙利亚自由军”的战术和武器支持,因为该反对派的很多武装分子据信已经加入了IS。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