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场:俄罗斯派“自杀式”无人机参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0:33:30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22日报道,叙利亚战场最近出现了“自杀式”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能通过远程操控,接近目标后爆炸。叙反对派声称,这些“自杀式”无人机来自俄罗斯和伊朗。

叙反对派媒体“叙利亚穆巴希尔”报道说,近日有6架自杀性无人机靠近多名“叙利亚自由军”的士兵后发生爆炸,造成多死多伤。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自由军”虽然是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但是反对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并且愿意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

《华盛顿时报》评论说,“自杀性”无人机是一种相对低成本、低技术含量的智能武器。它虽然和精确制导的战机机器炸弹相比有差距,但在战场上仍然带来了新的威胁。

“中东媒体研究所”(MEMRI)援引“叙利亚穆巴希尔”的话说,这6架无人机可能是从俄罗斯掌管的、位于叙利亚西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起飞的。不过,也有什叶派穆斯林表示,这6架无人机来自伊朗的地盘,可能是伊朗或者黎巴嫩真主党的“作品”。

在西方国家和媒体看来,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方把不少进攻火力对准了叙利亚反对派。其目标则是打击反对派,巩固总统阿萨德的政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