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105岁难民不畏艰险 跋山涉水赴欧寻求幸福生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4:24:03

阿富汗105岁难民不畏艰险 跋山涉水赴欧寻求幸福生活

这名据信已经105岁高龄的阿富汗女难民在长途跋涉后,于近日抵达欧洲。(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一名据信已经105岁高龄的阿富汗女难民近日在跋涉千山万水后抵达欧洲。她想在这里过上更幸福、更安全的生活。

比比哈尔·乌兹别克27日被担架抬到克罗地亚的Opatovac难民营,她是和儿子、孙子等亲属一起经塞尔维亚抵达克罗地亚的。乌兹别克说,她的17名家庭成员跋涉了20天,才抵达欧洲,其间她67岁的儿子和19岁的孙子常常背着她赶路。他们穿过了高山、沙漠、大海和森林,这段旅程即便对20多岁的青壮年而言,也是异常危险和令人疲惫的。

“我的腿受伤了,但是我很好,”乌兹别克用波斯语说,“我们很多次遇到难题。我吃了不少苦头。我摔倒过,头部受了伤,头上还有伤痕。”随后,乌兹比克和家人一起坐上驶往斯洛文尼亚的列车。她的孙子穆罕默德说,他们希望最终能在瑞典定居下来。

克罗地亚警方说,他们检查了乌兹别克的文件,发现她已经105岁了。她的孙子也证实,祖母是这个岁数。不过目前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独立核实。

9月15日,匈牙利关闭了与塞尔维亚的边界,此后难民纷纷选择从克罗地亚经过,迄今为止选择这条路线的已有26万多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