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对冲基金富豪力主英国退出欧盟 每年省2.5亿英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3:12:33

5名对冲基金富豪力主英国退出欧盟 每年省2.5亿英镑

10月15日,欧盟及成员国领导人当日再次齐聚布鲁塞尔,就应对难民危机举行今年第四次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右)在欧盟峰会合影仪式上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交谈。(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10月25日报道,为了能够每年节约2.5亿英镑(约合24亿元人民币),英国多名重量级对冲基金经理人正积极推动英国脱离欧盟。

《独立报》通过计算发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以高风险投资著称的对冲基金每年能节省大约2.5亿英镑的成本。在巨大的金钱利益面前,英国最有实力的5名对冲基金富豪之中,有2人已经开始活动,鼓励英国脱离欧盟;另外3人也正在考虑,蠢蠢欲动。

2007年金融危机之后,欧盟出台了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影响了对冲基金的“钱途”。如果退出欧盟,英国的对冲基金就不必再束手束脚。

受到金融危机后出台政策的影响,对冲基金的成本1年增加5%。现如今,对冲基金1年的成本约为50亿英镑,英国若退出欧盟,英国对冲基金摆脱政策性限制之后,他们就能节约2.5亿英镑的成本。

一位匿名对冲基金富豪私下说:“有相当数量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反感欧盟。大体上来说,反对它的人有很多。”

英国在欧盟中的去留眼下是争议热点。对冲基金支持退出;相对而言,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加尼、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则明确表示英国应该留下。两派之间,必有争议。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