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都”上演水城故事

作者:实习记者 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20 16:58:53

“欧盟首都”上演水城故事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及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代总司长乌戈·阿斯图托出席并为首发仪式剪彩。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10月19日布鲁塞尔电(实习记者 郜爽)19日,由驻欧盟使团、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共同主办的《水城故事--苏州·威尼斯》赵辉摄影图片展暨画册首发仪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对外行动署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及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代总司长乌戈·阿斯图托出席并为其剪彩。

今年是年中欧关系40周年,也是中意建交45周年,更是苏州与威尼斯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

苏州是丝绸的故乡,也是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和“一带一路”交汇点江苏省的重要经济文化城市,而威尼斯则是“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中南线的终点城市。

著名摄影师赵辉通过《水城故事》系列作品,以中国苏州和意大利威尼斯这两个东西方 “世界水城”为背景,进行对比拍摄,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上城市之间的紧密关系和互融互通。

“欧盟首都”上演水城故事
 
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对外行动署举办苏州·威尼斯《水城故事》摄影展暨画册首发仪式。

此次摄影展的作品内容广泛涉及两座水城的城市风光、世俗民情、艺术文化等方面,使观者通过“水”——这一两城的天然纽带和共同灵魂特质,直观了解两城的独特魅力。

杨燕怡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摄影展为大家了解中欧这两个文明古城的魅力故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虽然两地相隔千里,但《水城故事》拉近了他们的地理差距,将苏州与威尼斯昔日的繁荣以及当下的活力很好地诠释在大家面前。

她说:“做为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也为进一步深化中欧人民间本就深厚的友谊添砖加瓦。”

阿斯图托在讲话中则表示,赵辉将中欧两座水城进行对比拍摄,新颖地展示了中欧人民携手前进、共同发展精神风貌;他和700多年前到访中国的意大利商人马可波罗一样,为中欧文化往来和人文交流架设了一座文明的桥梁。

据悉,《水城故事》摄影展和画册的首发活动于本月15日在水城意大利率先举行,为期一周,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反响。本次布鲁塞尔的展览则将持续一个月。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