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选登记截止 99人报名参选总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20:39:13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期5天的菲律宾大选登记10月16日落下帷幕,总共有99人登记参选总统。不过,据信其中只有4个人是具有实力的候选人。

菲律宾将于明年5月举行全国大选,参选登记从12日开始,并于16日下午5时截止。根据选委会的初步资料,5天下来共计有99人登记竞选总统,其中不乏自称“上帝使者”、“恶魔代理人”的,还有三轮车夫及失业者,预计这些人将被刷下。选委会官员表示,近100人登记参选是民主的表现,但也希望民众勿拿选举当儿戏,以免增加选委会的工作负担。

一般认为,有实力竞选总统的候选人只4人,分别为民调支持率最高的女参议员格雷丝•傅、总统阿基诺三世钦点的罗哈斯、现任副总统毕乃以及参议员桑蒂雅各布。

菲律宾将于明年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包括总统、副总统、12名参议员(参议员半数席次)、235名众议员、58名不分区众议员、地方首长、议员在内逾1.8万个职位,将开放角逐。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