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奇葩总统候选人 奇人异士尽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3:46:06
菲律宾奇葩总统候选人 奇人异士尽出
现任菲律宾副总统比奈。(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菲律宾奇葩总统候选人 奇人异士尽出
 

伊莱•帕马通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总统大选。 (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菲律宾总统大选将于2016年举行,截止目前,已经注册的41名候选人的来历可谓五花八门。既有知名政客,也有“非传统”选手,包括三轮车夫、电焊工、牧师。  

13日上午最早完成登记的是丁杜甘,现年75岁,政纲是成立“天国政府”;第2位是伊戈尼亚,声称是“获上帝钦点来领导菲律宾”。

老牌政客当中,现任菲律宾副总统比奈率先报名参选。另外,伊莱•帕马通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总统大选;前两次分别是2004年和2010年,但均告失败。值得一提的是,帕马通为了博取眼球,高调地焚烧了中国国旗,并自称将百分之百赢得大选。

除了比奈以外其他的参选人被视为“搅局者”,这些人包括前政府职业训练署署长施胡戈拥有4个博士学位、2个硕士学位,自认为最有资格领导菲律宾;自称“罪恶克星”的李海,声称举报前强人马可仕不义之财,获得大笔奖金,如果当选将捐出26兆披索扶贫;2004年因参选总统失利而在大马路上随机投掷鸡爪钉,导致超过100辆汽车爆胎的律师巴马同,声称如果当选将从中国手里取回南海。

34岁的拉马斯是一名三轮车夫,已经报名加入大选角逐。他表示,自己是个骑三轮车的,如果能够当选总统,将改变菲律宾全国三轮车夫的命运。

37岁的色利康是目前唯一的女性总统候选人。她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市民,虽然拥有菲律宾大学经济学学位,但最近几年一直在家中照顾母亲。报名之后接受采访时,Kang身穿牛仔裤和紫色短袖,手里还提着一袋零食。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法律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年满40岁,所以以上两位“候选人”即便报名,也没有竞选资格。说他们是来“搅局”的,也并不为过。

菲律宾总统大选将于2016年5月举行,目前处于为期5天的候选人报名阶段,本周之内,报名人数很有可能持续增长。

菲律宾奇葩总统候选人 奇人异士尽出
13日上午最早完成登记的是丁杜甘,现年75岁。(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