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遭“博科圣地”绑架女生疑逃脱 亲述恐怖经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5:47:48

尼日利亚遭“博科圣地”绑架女生疑逃脱 亲述恐怖经历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领导人谢考曾表示,2014年4月14日被绑架的尼日利亚女生都皈依了伊斯兰教,并且已嫁人。(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严玉洁)2014年4月14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劫持了当地一所中学的276名女中学生。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一名被绑架的女生于近日逃脱了“博科圣地”魔,并述说了她和其他女孩被迫皈依伊斯兰教和嫁人、怀孕、染病的经历。

报道称,这名女孩从乍得湖地区逃出来,在牧民的帮助下重获安全,随后被送往巴加军事基地。据她透露,她所在的营地还有另外大约60名一同被绑架的女孩。她们被迫皈依伊斯兰教,那些拒绝者要么被斩首、要么被近距离射杀。她们还被迫与武装分子结婚、怀孕甚至不幸染上疾病。

在去年4月被“博科圣地”绑架的276名女学生中,有57人顺利逃脱。另外219人从去年5月起就处于下落不明状态。她们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博科圣地”去年5月播放的一段视频里,当时那些被绑架的女孩身着伊斯兰服装,背诵着《古兰经》。

这个逃出来的女生讲述的切身经历似乎呼应了“博科圣地”领导人谢考的说辞,即所有被绑架的女孩都皈依了伊斯兰教,并且嫁出去了。不过,尼日利亚军方否定了有女孩逃出来的报道。

“博科圣地”控制了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大片领土,并于今年3月宣布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博科圣地”迄今已经杀害了大约1.7万人,迫使至少250万人背井离乡。在最近针对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和尼日尔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该极端组织动用了几十名女孩和妇人做人肉炸弹,引发了这些受害人是被绑架者的担忧。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