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博科圣地人质被营救前遭石刑致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15:43:49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信莲),据美联社5月4日报道,刚脱离恐怖组织“博科圣地”魔窟的女性幸存者日前向该社讲述了她们的悲惨遭遇,就在营救行动近在咫尺之际,依然有许多残酷经历令人唏嘘。

“我们只有感谢上帝我们还活着。”27岁的拉米·穆萨(Lami Musa)说,她抱着自己出生仅5天的女儿。穆萨是被解救的275名妇孺中的其中一员,她们中许多人心理遭受巨大创伤,在接受治疗。

尼日利亚军方称,在过去一周里军方解救了近700名人质,但尚不清楚这中间有没有“齐博克(Chibok)女孩”,一年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冲进了尼日利亚东北部齐博克的一所公立中学,掳走两百多名女学生,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一个名为"#BringBackOurGirls的营救行动也随之诞生。

穆萨是第一批被解救到Malkohi难民营的人,这里是一个风沙弥漫的废弃学校,位于尼日利亚东部城市约拉郊区,对面是军队营房。

如果没有上周的营救,她将被迫嫁给杀死她丈夫的侩子手之一。就在五个月前,博科圣地闯入她的村庄,杀死她的丈夫,并强迫她遗弃目前依然下落不明的3个孩子。“他们发现我怀着孕,便说是异教徒令我受孕,必须杀死他。”穆萨说,她在被营救前夕生下了女儿。

“随着营救行动的枪声响起,'博科圣地'说他们要搬走,并要求我们一起走,但被我们拒绝。他们就开始对我们使用石刑。”穆萨和另一位石刑的幸存者Bulama称,有几名人质死亡,但具体人数不清楚。

军队抵达后,恐惧也没有停止。一群妇女躲在灌木丛中,遭装甲运兵车碾压,约有10人死亡。还有一些人死于流弹。由于运输工具不够,一些妇女不得不步行,她们被告知沿着救援车的轮胎印走,因为博科圣地在森林里布下了许多地雷,但还是有一些人因为迷路踩到了地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