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再遭“博科圣地”恐怖袭击 百余人被劫持

作者:甄权铨 来源:环球网
2015-08-05 19:2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喀麦隆当地时间8月3日至4日晚间,一伙疑为“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成员的武装人员、袭击了喀麦隆北部与尼日利亚边境的一座村庄。根据当地负责人及军方消息,至少8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百余人被武装分子扣为人质。

  被袭击的村庄位于喀麦隆极北大区首府马鲁阿北部。一个月前,一伙尼日利亚“圣战”分子在此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

  当地一名负责人表示,据村民回忆,武装分子实施袭击后取道尼日利亚方向撤退,喀麦隆方面无法继续追捕。另一名负责打击恐怖组织的军方官员证实,袭击者于8月4日凌晨从尼日利亚一边跨境,进入喀麦隆。

  自7月“博科圣地”极端组织在喀麦隆极北大区实施一系列恐怖袭击后,喀麦隆政府已向此地区加派2000名士兵,维护地区稳定。

  此前,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等国宣布将共同打击“博科圣地”极端组织。喀麦隆政府已调动7000人参加军事打击。(实习编译:甄权铨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