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王毅将在第三届北极圈论坛大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4 16:07:36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陨璧、郑晨)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第三届北极圈论坛大会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大会并将举办中国国别专题会议,王毅外长将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有记者问:据了解,第三届北极圈论坛大会即将在冰岛举行。中方是否将派团与会?

华春莹表示,第三届北极国论坛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冰岛雷克雅未克举行。应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对习近平主席的邀请,中方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大会并将举办中国国别专题会议。

据华春莹介绍,王毅外长将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阐述中国参与北极事务的政策理念。张明副部长将率领中国代表团与会,并在中国国别专题会议上作主旨发言,阐述中国的北极活动与政策主张。

此外,中国相关专家也将在中国国别专题会议上介绍中国在北极科研、航运、油气开发和涉北极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的实践。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将举办“中国与北极”主题图片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