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1 05:11:53

中国日报9月30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美国纽约会见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围绕“创新”这一主题,“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工作稳步推进。中方愿同德方一道,保持两国高层密切交往势头,加强双方战略对话磋商,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继续加强沟通协调。

施泰因迈尔说,德中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沟通顺畅。德方期待加强两国高层往来和战略对话,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双方重点就叙利亚局势交换意见。王毅表示,中东局势进入新一轮活跃期,中方乐见各方抓住机遇,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外交斡旋。中方在中东及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不卷入地缘冲突,愿意在公正客观立场上为恢复地区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