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认真考虑和研究慰安妇档案多国联合申遗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2 16:27:18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0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慰安妇”档案》未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答记者问表示,教科文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根据有关规定“鼓励有关国家联合申报”,中方将“认真考虑和研究”教科文组织的意见。

有记者问:中国的《“慰安妇”档案》此次未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教科文组织对中方有无反馈?中方下步有何考虑?

华春莹表示:“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中方反馈了《“慰安妇”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的意见:除中方外,还有其他国家也是“慰安妇”问题的受害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根据世界记忆名录申报指南的有关规定,鼓励有关国家联合申报,并将于2017年举行的下届会议上对该项申报进行评审。”

华春莹说:“中方将认真考虑和研究教科文组织上述意见。”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