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IS或准备破坏叙利亚巴尔米拉清真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10:33:06

俄国防部:IS或准备破坏叙利亚巴尔米拉清真寺

10月3日,两架苏-30战机在叙利亚的俄空军基地内降落。 俄罗斯国防部4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俄空军共对10处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摧毁了武器仓库、训练中心等基础设施。(图片来源:新华社/俄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0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可能将破坏巴尔米拉清真寺以及其它叙利亚居民点,从而制造假照片和视频来谴责俄罗斯战机。

科纳申科夫说:“我们不排除恐怖分子准备在该地以及叙利亚其它居民点发起挑衅行为,破坏清真寺,然后制造虚假照片和视频指责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战机。”他还表示,IS武装分子企图将武器转移至叙利亚各市的居民区。

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意识到我们识破伪装的武器和设备库的有效侦察手段,以及这些军备库面临即将被毁灭的实际威胁,恐怖分子正企图将武器转移至各市的居民区。与此同时,武装分子通常将装甲车藏在清真寺附近,他们十分清楚,俄空军绝不会空袭清真寺。”

俄国防部总结道:“所有这些行动是恐怖主义独有的名片。”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外国媒体有关俄罗斯战机似乎空袭巴尔米拉的报道。科纳申科夫少将称,个别外国主流媒体“不是很珍惜自己的声誉”,报道“有关俄罗斯战机似乎空袭巴尔米拉的明显谎言”。

科纳申科夫强调:“请注意,我们的战机在叙利亚没有以居民点,尤其是建筑遗迹为目标。”他表示,俄罗斯战机10月6日从叙利亚赫梅尔米姆空军基地进行20次飞行。

消息中称:“苏-34、苏-24M和苏-25的机组共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12处后勤基础设施、指挥点、训练营和武装分子基地进行空袭。”

(编辑:周凤梅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