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机1日执行8次飞行任务 空袭5处IS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2 10:20:35

俄飞机1日执行8次飞行任务 空袭5处IS设施

当地时间2015年9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战机从叙利亚“赫梅明”机场起飞,对“伊斯兰国”8处设施实施了精确打击。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方飞机1日执行了8次飞行任务,空袭了5处“伊斯兰国”设施。超过50架飞机和直升机加入俄空军在叙利亚的部队,将继续对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设施进行袭击。

1日执行8次任务 空袭5处IS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有超过50架飞机和直升机加入俄空军在叙利亚的部队。

此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批准了总统普京在境外动用俄军事力量的请求。俄军方飞机随后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进行打击。俄军方强调,应叙总统阿萨德的请求行动,并且只局限于调动空军力量。俄罗斯国防部网站表示,俄所有的空袭都与叙利亚军方进行协商。俄罗斯国防部还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将积极动用太空侦察手段和无人机来获得有关“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所在地的信息。国防部强调,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的空袭对象绝对在居民点以外并且仅依据情报信息进行。 

据悉,俄军方飞机1日执行了8次飞行任务,打击了5处“伊斯兰国”设施。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成员伊戈尔∙科罗琴科认为,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基础设施能在3-6个月间被全面摧毁。

通过伊拉克政府向库尔德人提供武器

此外,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月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正通过伊拉克政府向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库尔德人供应武器,这些库尔德人的代表也在参与位于巴格达的信息中心的工作。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目前没有计划在伊拉克境内实施空袭,俄方没有受到邀请。

俄美军方代表进行视频会议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召开记者会,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实施的的空袭是“无差别”袭击,很可能加剧俄罗斯的经济危机。

对此,俄外长反驳称,俄方在叙利亚行动的任务是反恐,而非对某个政治力量给予支持。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1日,应美方请求,俄美两国军方代表进行了视频会议。讨论围绕在军事专家间建立定期沟通的问题进行,以避免两国在叙领空发生利益冲突。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