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人机对叙利亚空袭 两英籍IS武装人员被击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7:24:57

英国无人机对叙利亚空袭 两英籍IS武装人员被击毙
英国籍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坎恩日前被英国空军的无人机击毙。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7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两名英籍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日前在叙利亚被英国皇家空军的无人机击毙,这是英国无人机首次针对英国公民进行攻击。

卡迪夫出生的雷亚德-坎恩、连同来自阿伯丁的卢霍尔·阿曼以及另一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8月21日的行动中被击毙。

21岁的坎恩此前正谋划着在英国本土发动一次“凶残野蛮的”攻击。

尽管英国议会尚未通过对叙利亚实施军事行动,但卡梅伦指出,这个“自卫行动”既合法、又有必要。

卡梅伦介绍说,在“经过缜密计划后”,英国皇家空军遥控的无人机对正在一部行进车辆内坎恩,实施了精准的空中打击。

卡梅伦表示,此次打击“完全合法”,并得到了英国总检察长的批准。

卡梅伦补充说,来自伯明翰的另一位英国籍的武装份子朱奈德·侯赛因,在8月24日美军的另一次空袭行动中丧命。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