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年看习主席访美系列:盼习主席经常访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17:27:41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编者按: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出访美国。中国日报网邀请了美国各地的青年对习主席出访和中美关系发表他们自己的看法。在这里我们选择部分青年代表的文章呈现给大家。让我们听听美国青年对中国领导人,中国人以及中美关系是怎么看的。

(一)希望习主席能经常访美,也欢迎普通中国人来交流

美国青年看习主席访美系列:盼习主席经常访美

作者:约瑟夫▪纳瓦(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中美关系现如今已经成为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的经济不断增长,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日趋紧密。毫无疑问,双方积极合作关系将有利于两国的发展。

和平可持续的双边关系将促进两国繁荣发展,奥巴马和习近平所起的作用不容忽视,我真心希望他们二人可以继续深化中美两国的伙伴关系,共同建设积极友好的双边关系。

作为一个本土美国人,我对这次习主席访美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深深地意识到中美友好伙伴关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美国和中国作为现阶段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积极合作与相互促进对于两国自己的繁荣与发展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这次习主席访美对于促进中美关系具有很大的历史意义,让中美关系也取得更大进展,进一步呈现出互利共赢的态势。现阶段,双方要一起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环境污染问题,很高兴看到两国都有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计划,都在努力为全人类营造更加舒适的环境。我个人非常期待两国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中美能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美国人其实很想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真的非常希望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习主席能够经常访美,也欢迎更多的中国老百姓前来美国交流参观。

(二) 中美关系:从网络安全到网络合作

美国青年看习主席访美系列:盼习主席经常访美

作者:瑞奇▪利昂(来自纽约州)

网络安全是习近平访美的一个重要议题。受最近几个月大规模的网络的困扰,奥巴马总统已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容忍类似的攻击。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奥巴马总统向商界领袖保证,美国有能力“采取反制措施”以打击间谍活动和窃取商业机密行为。

在此背景下,预计习主席访美期间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将得到提升。两国领导人会对此进行深入讨论。那么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解决网络安全的担忧呢?

一个方法是打击报复,即一些人所说的针锋相对。这种方法是基于威胁考虑:如果你的国家对我国实施了恶意行为,不要期待获得我们的赞同!我们会在网络世界给你致命一击。所以,不要惹我,不然我可以并且会把你打倒在地。

另一个方法是建立互信。无论是商界、科学界或政界,互信是团结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基本要素。这种方法更加有效,它不需要中美两国站在敌对立场开始在网络安全上的任何讨论,而是中美领导人必须保证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如果一条信息或知识是开放的,你可以随时使用它。但如果作者要求付费或需要得到作者的确认,那么就做出相应处理。

在网络世界,致力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是信任的基础。行动总是胜于雄辩,中美两国领导人应该用实际行动兑现这一承诺。

重要的是,基于互信的方法来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可以使网络世界成为一个新的合作空间,而不是战场。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的进步已使虚拟互动变得更加方便和廉价。中美商界领袖、科学家和政治家也应该在此基础上拓展网络世界更富有成效的合作。

随着合作的日益增加,更多创造性的、可行的、适应不同文化的措施将有可能出台以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三)美国民众应该正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而不被成见所左右

美国青年看习主席访美系列:盼习主席经常访美

作者:凯利▪杜戈尔(来自华盛顿州)

在没去中国之前,我曾对中国这个国家、中国民众和领导人的真实状况存在很大的误解。

也许是因为大多数美国电影中关于中国的场景描述都设置在古代,或是由于大多数美国人在生活中很少认识那些去过中国的朋友。总之,不管是哪种原因,绝大多数美国公民对中国都缺乏正确的理解,并倾向于对中国领导人及其决策背后的动机存疑。这种存疑的态度正反映在当下美国媒体对此次习主席访美的报道中。

在我所阅读到的西方媒体报道中,很多都在质疑习主席此次访美的动机,而不是为中美双方都在致力于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这一事实而感到欣慰。就我个人而言,此次习主席选择会见奥巴马总统是出于探讨一些真正重要的议题并寻求解决途径的目的,我为此感到由衷的喜悦。

在习主席此次访美过程中有两项敏感议题被提及:网络安全和人权。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对美国人而言,不仅仅是吸引了我们热切的关心与关注,我们还想知道习主席能为中国带来怎样的改变。去年,美国各界都对网络安全这一问题十分关心,而亦因如此,如果在抵御网络攻击方面能得到中国的全力支持,这对美国民众而言将意义非凡。美国民众还想要了解中国政府将采取怎样的举措来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我想这也是需要中国政府格外关注的一点。

作为世界上的两个大国,中美双方应携手并进以提升两国人民的福祉,实现本国民众利益的最大化。习主席对打击和终结政府腐败的倡议和他致力于与各国建立和平友好外交关系所付出的努力都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美国民众能够认识到这些已取得的进展与进步,而不是用他们过往的偏见来审视中国和中国领导人。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