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白宫奥巴马中文问候 国宴细节曝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16:31:46

习近平抵白宫奥巴马中文问候 国宴细节曝光

习近平24日下午华盛顿后,回酒店稍作修整后,前往白宫附近的布莱尔宫(Blair House),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准备的私人晚宴。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白宫,展开对美国的国事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热情接待,以中文的“你好”向习近平打招呼。当地时间25日晚,奥巴马将在白宫东厅设国宴招待习近平,此次国宴的细节也随之曝光。

这是习近平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与奥巴马摘掉领带,轻松地从白宫西翼办公室走出, 穿过宾夕法尼亚大道进入布莱尔宾馆(Blair House)。当地时间25日晚,美方将以21响礼炮欢迎习近平,之后举行正式国宴。

据在白宫负责饮食的主管丹尼尔·香克斯(Daniel Shanks)24日向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国宴将招待200至210名宾客。而国宴布置的粉色色调来自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概念。

国宴内容包括黑松露蘑菇汤,绍兴酒,缅因龙虾,科罗拉多羊肉,布丁等。香克斯说美国的国宴还是以美国的味道为主,但是会融入一点中国特色。当被问到国宴是否会加入中秋节元素,比如是否有月饼时,香克斯表示并没有。

“这次国宴代表了美国友好的、聪明的外交方式,特别是对中国这样的国家来说,我们通过领导人之间的情感互动把事情搞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顾问康达(Daniel Kritenbrink)说,“这是帮助中国做出选择,保持两国高层间的互动畅通的关键互动方式。”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