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面临新难民潮 丹麦难民局势出现失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08:02:33

匈牙利面临新难民潮 丹麦难民局势出现失控
丹麦警方在勒兹比制止难民列车继续前行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9日报道,今后10天里,预计将有超过4.2万难民经巴尔干路线涌向欧洲。他们目的是在严格的移民规则实施之前经匈牙利向北进发。由于数百名从德国出发前往瑞典的难民拒绝在丹麦下火车并进行登记,铁路部门在丹麦警方的请求下周三(9月9日)中断了丹麦与德国之间的列车运行。

未来十天预计4.2万人试图进入匈牙利

目前,大多数难民正经土耳其、希腊和塞尔维亚前往匈牙利——难民眼中通往欧盟的门户。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消息,希腊目前有3万难民在向匈牙利进发,马其顿有7000难民在行进的路上。还有很多人在塞尔维亚和匈牙利边界等待机会。

联合国难民署欧洲事务高级官员文森特·科舍泰尔(Vincent Cochetel)说,仅在今后10天里预计就有4.2万难民试图进入匈牙利。巴尔干路线上85%的难民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科舍泰尔说,在匈牙利9月15日实行更为严格的移民法之前,该国还将面临新的难民潮。从9月15日起,匈牙利将对非法跨入边境的难民判处最高3年监禁。鉴于经塞尔维亚来的难民人数越来越多,匈牙利右翼民粹政府希望加快与邻国之间边界铁丝网的修建,尽可能封住与塞尔维亚之间175公里的边界。

从年初以来已有16万难民从巴尔干涌入匈牙利,大多数都不愿在匈牙利进行难民登记,而是想西行经奥地利前往德国或者瑞典这两个欧洲国家。

丹麦难民局势出现失控

在德国以北的丹麦,本周三局势也出现失控。大约200名从德国乘火车前往瑞典的难民拒绝在丹麦的勒兹比(Rödby)下车进行难民登记。一些人试图逃跑,另一些人被警方抓住并带往难民中心。从德国普特加登(Puttgarden)港前往勒兹比的火车之后停止运营,行人也不能登上轮渡。

另外还有数百名难民从德国乘火车到达丹麦边境城市帕德贝格(Padborg),并试图从那里经高速公路徒步去300公里哥本哈根,然后在乘车去瑞典。在警方的要求下,铁路部门中断了德国和帕德贝格之间的列车运行。

几乎所有难民都不想在丹麦登记,而是想去瑞典。有的有亲戚在那里,有的认为到了瑞典后能够比较容易地将家人接去。丹麦警方周三一度封锁了帕德贝格附近的高速路。难民中有许多妇女、儿童和老人。一些老人选择了被送往丹麦的难民营。

至本周三下午5点,又有4000名难民抵达慕尼黑,到零点时分总共将有5500人抵达。自9月初以来,已经有3.3万难民抵达慕尼黑,相当于2014年的总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