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针对难民危机表示:欧洲人都曾是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7:26:39

欧盟主席针对难民危机表示:欧洲人都曾是难民

欧盟执委会主席荣克郑重宣布,欧盟将团结面对难民危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针对欧洲目前难民危机,欧盟执委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9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说,并将公布未来各国接收难民的配额。针对欧盟是否接纳难民出现了反对声浪,容克在演说中忍不住痛批,欧洲人不应忘记,曾经每个欧洲人都是难民。

容克以过去曾有大批爱尔兰、苏格兰及波兰移民逃往美国为例,呼吁欧洲人别忘了曾经也有当过难民的历史:“我们欧洲人必须记得,欧洲大陆上的所有人在某个时刻都曾是难民;我们欧洲人不该忘记,寻求庇护的权利是最根本也最重要的人权,我们永不应忘记此点。”

他还表示,虽然欧洲无法收容全世界的苦难人民,但相较于面积为欧盟1/5的黎巴嫩,其收容难民人数占总人数的25%,而欧洲收容的难民人数只占全欧盟人口0.11%。对此,容克说,“我们有谁有脸跟他们比较”。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