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难民新抵慕尼黑 各国就接收难民人数陆续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7:52:06

数千难民新抵慕尼黑 各国就接收难民人数陆续表态
9月7日,难民在德国慕尼黑一处临时安置点附近吃东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7日报道称,当天傍晚,从奥地利驶来的数列特别火车抵达慕尼黑,车上共载有约3000难民。据当地政府发言人称,估计晚间还将有1000人抵达。其中大部分是之前困在匈牙利的叙利亚难民。上周末,已经有约2万名难民来到了巴伐利亚首府。

匈牙利防长辞职

据巴伐利亚广播和基督教通讯社消息,由于工作量过大,巴伐利亚当局已经无法对所有到达的难民进行登记。不过该州内政部发言人称,并不会因此产生安全问题。那些靠自己在德国寻找出路的外来者将会找到其他落脚点,并在当地接受登记。

继慕尼黑之后,莱比锡或成为德国另一个抵德难民的接收枢纽地。上巴伐利亚地区行政长官希伦布兰德( Christoph Hillenbrand)表示,针对该问题的对话已经进入最后决定阶段。西德和北德将各设一个枢纽地。据估计,今年将有80万难民来德,这将是一个破纪录的数字。 

德国政府还没有决定,目前欧盟针对困在匈牙利的难民前往德国所作的破例还将延续多久。

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 Seibert)在柏林强调,鉴于数千名身在匈牙利的难民所面临的处境已经达到令人无法忍受的程度,德国和奥地利周末针对“人道主义紧急形势"做出了决定,"这是一个迅速决定的特例”。

赛贝特表示,这并不改变这个事实--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每个欧盟国家都应该承担共同义务。这其中就包含《都柏林协议》,根据该协议,难民应该先在欧盟入境国走避难申请流程。

在目前难民问题的紧张局势下,匈牙利国防部长亨德下马。匈牙利此前正在其与塞尔维亚边境修建铁丝网,阻止难民涌入该国。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对于铁丝网的修建进度不满,防长因此不得不离职。

针对接收难民比例欧盟将出分配方案

与此同时,欧盟各成员国继续就分配难民问题争执不下。德国和法国要求欧盟各国更公平地分配难民,而东欧为首的成员国对此表示反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在9月9日提出针对另外12万名难民的分配方案。

预计这一方案将依据人口数量(40%)、经济实力(40%)、失业人数(10%)和迄今为止接收难民的表现(10%)确定难民分配的比例。据通讯社报道,依据该方案德国将再接受3.1万名难民。

对于法国而言,这意味着接受2.4万名难民。总统奥朗德已表示为此做好了准备,并警告称,如果欧盟各国无法就一个确定的难民分配达成一致,这将意味着申根条约免通关的自由往来的结束。

英国首相卡梅伦9月7日在必须处理难民危机的压力下表示,在未来5年间,英国将收容来自叙利亚边界附近营地的2万名难民。“我们建议,英国在本届国会任期内,应安置最多2万名难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