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承诺未来两年接纳2.4万难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21:01:04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表示,法国将在未来2年内接纳2.4万名难民,他还提议主办国际会议,商讨如何应对二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难民危机。

奥朗德告诉记者,欧盟执行委员会准备公布方案,强制规定各成员国的配额,以重新安置12万名难民,“法国将接纳其中2.4万人,我们会这么做。”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难民和流离失所人们的问题最主要影响南方国家...影响了非洲和中东,但也包括亚洲在内的其他大陆。”

他说:“我们将提议在巴黎主办国际难民会议。”

奥朗德还说:“今年以来已有35万人跨越地中海抵达欧洲,这是个悲惨而严重的危机。但可以控制,而且将会受到控制。”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将于9日公布对各成员国的强制性配额。

欧盟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根据容克的强制配额方案,德国将接收3.1443万难民、法国2.4031万人以纾解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的重担。

根据此方案,德国和法国将接纳近半数前线国家现有的12万名难民;另外,西班牙将接收1.4931万名难民。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