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友好使者”如何萌化万方 盘点旅居海外大熊猫现状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7:37:37

看“友好使者”如何萌化万方 盘点旅居海外大熊猫现状

当地时间2012年8月22日,大熊猫“宝宝”在柏林动物园去世。图为“宝宝”资料图片。(图片来源:东方IC)

旅居德国的“嫣嫣”和“宝宝”

据新华网报道,作为中国国礼的雄性大熊猫“宝宝”旅德32年,给德国民众带来欢乐和美好的回忆,它2012年8月因年迈寿终正寝。“宝宝”的第一个雌性同伴“天天”1984年因感染病毒而亡;“宝宝”1995年“续弦”,但“嫣嫣”在2007年3月也先它而去。这两段“姻缘”均未能开花结果。

2015年1月12日,在柏林动物园离世的大熊猫“宝宝”和“嫣嫣”被制成标本在柏林自然博物馆首次展出。12日晚的开幕式尚未开始,中央展厅已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据工作人员估计,当晚共有1000多人前来一睹“宝宝”和“嫣嫣”的风采。

7月28日,德国柏林动物园宣布,装有熊猫“嫣嫣”标本的两个大箱子已经启程离开柏林前往中国。里边分别装有“嫣嫣”的骨骼模型和标本。整个运送过程将持续三天。

看“友好使者”如何萌化万方 盘点旅居海外大熊猫现状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大熊猫“凤仪”正品尝人们特意为它制作的蛋糕,庆祝8岁生日。(图片来源:东方IC)

旅居马来西亚的“凤仪”和“福娃”

2014年5月21日,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一对大熊猫抵达马来西亚。为了迎接“福娃”和“凤仪”的到来,马来西亚政府做了精心准备。为了让它们适应马来西亚热带生活,占地1.6英亩、耗资2500万马币的熊猫馆尽量模仿野生环境:婆娑的树林里,假山中流出一股泉水,两座小瀑布为熊猫馆增添了不少大自然的气息,展览室中多处放有冰块,让室内自然降温,尽量与中国的自然环境接近。

不论坚守异国,还是载誉归来,不论魂归故里,还是客死他乡,我们的“熊猫友好大使”将欢乐和中国人民的友好问候带给世界。祝愿我们大自然的伙伴们能够在人们的宠爱下,永远健康快乐地生活。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