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最快下周产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09:42:17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最快下周产子

兽医在美香的超音波照看到胎儿。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19日宣布,大熊猫美香最快可能在下周生下小猫熊,保育人员希望美香能顺利生产。

华盛顿史密森尼(Smithsonian)国家动物园在推特(Twitter)推文写到,兽医在美香的超音波照看到胎儿。希望美香生下健康宝宝。

动物园馆长凯利(Dennis Kelly)在声明中表示,园方对此感到谨慎乐观,基于各种保育因素,希望小熊猫顺利诞生。

园方早在超音波结果出来之前,已准备好迎接熊猫宝宝。保育专家、科学家与兽医将尽其所能,希望大家都能乐观以待。

兽医由胚胎的大小分析,预测美香最快可望在下周生产。

熊猫怀孕与幼熊猫养育极为不易。美香在2005年生下小熊猫“泰山”,泰山已在2010年返回四川。美香于2012年生下小熊猫,但不幸夭折。2013年8月三度生下小熊猫,取名“宝宝”。

中国大陆租借的熊猫美香和添添,以及宝宝一家三口,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宝宝诞生时,曾引起美国的熊猫热,数10万网友每天在网上凝视宝宝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