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动物园关闭熊猫馆 期待熊猫宝宝诞生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9 01:24:17
爱丁堡动物园关闭熊猫馆 期待熊猫宝宝诞生

大熊猫甜甜

中国日报伦敦8月18日电(记者 张春燕)近日,英国爱丁堡动物园宣布,园内的熊猫馆暂时不对公众开放,因为熊猫“甜甜”很可能已经怀孕,动物园热切期盼着它能顺利产下熊猫宝宝。

动物园说,考虑到“甜甜”可能怀孕,熊猫馆目前已经关闭,将根据进一步的消息,视情况重新开放,公众可以从网上看到两只熊猫的网络摄影机也已关闭。动物园在声明中说:“在这个让人兴奋但又微妙的时期,感谢动物园游客的理解。”

今年3月,中国专家和爱丁堡动物园的专家共同为熊猫“甜甜”进行了人工授精。经过数月的观察,动物园认为这只大熊猫的身体指标显示它已经怀孕,可能将于8月下旬产下宝宝。不过,鉴于此前“甜甜”两次出现怀孕征兆但最终都不了了之,爱丁堡动物园坦言,不能百分百确保这次一定是成功怀孕。

去年8月,在前期判断“甜甜”怀孕之后,为保证它顺利产下熊猫宝宝,英国民航局一度要求飞行员不要在爱丁堡动物园上空飞行,以减少噪音,但最后“甜甜”的怀孕迹象却又消失了。

大熊猫“甜甜”和“阳光”是目前英国境内仅有的一对熊猫,也是爱丁堡动物园的明星,深受公众喜爱。2011年12月,象征中英两国友谊的这对熊猫从四川乘飞机抵达英国北部城市爱丁堡,开始它们在英国为期10年的交流生活。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