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美香生下双胞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08:26:45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美香生下双胞胎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里的美香。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 美国中文网8月23日报道,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2日证实,来自中国的雌性熊猫“美香”当天下午和晚间先后诞下两只幼崽。如果这一对双胞胎存活下来,将是目前已经17岁的“美香”的第三个和第四个“孩子”。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当晚发表简短声明说,“美香”于当地时间22时07分再次诞下一只幼崽,幼崽诞下时生命体征良好。“美香”此前已在当地时间17时35分诞下双胞胎中的第一只幼崽。这一对熊猫幼崽的性别将在未来几天内才能确认。

动物园方面表示,在当天第二只幼崽出生后,园方将其中一只幼崽转移至保育箱中,将来一段时间里将把两幼崽轮流放置在保育箱中。据悉,熊猫生下双胞胎幼崽的几率为50%。

当天下午早些时间,由于在网上观看“美香”第一胎分娩过程的人数过多,国家动物园网络现场直播因超负荷一度被迫中止。对于喜爱熊猫的美国民众来说,要亲眼目睹这一对幼崽可能还需等待数月。“美香”上一胎存活下来的雌性幼崽“宝宝”在诞生后第五个月时才第一次与美国民众见面。

据纽约时报报道,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周三表示,不确定这只幼崽的父亲的身份。“美香”今年4月26日和27日接受了人工授精,其尿液中的荷尔蒙水平自7月20日起呈现缓慢上升趋势。精液分别来自四川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辉辉”,和与美香同处一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添添”。精液分别来自四川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辉辉”,和与美香同处一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