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过胖影响当选美国总统?从竞选人减肥说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08:05:42

身材过胖影响当选美国总统?从竞选人减肥说起

杰布·布什、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在艾奥瓦博览会大快朵颐。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大选争取党内提名的不少政治人物这个周末都按惯例到了艾奥瓦州博览会(Iowa State Fair),这意味着是时候进行颇具特色的传统竞选活动:大快朵颐。

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点了棒子猪排,杰布·布什点了油炸巧克力条。麦克·哈克比告诉记者说他的妻子必须禁止他在艾奥瓦猪肉棚内大吃一顿。

政客们张大嘴巴,囫囵吞枣的照片确实可以展露他们人性的一面,不过却延展了他们的腰围。

出奇地,他们的做法跟现代美国选民要求领袖身材修长的标准背道而驰。事实上,专家说努力争取在2016年登上总统宝座的政客们的体重,将深深影响他们的政治力量。不过,并非从来如此。

美国最重总统重达300多斤

美国历史上最重的总统是威廉·霍华德·塔夫特(William Howard Taft),有一次他被夹在浴缸内,动弹不得,需要6名壮男才可以把他拉出来。

这位美国第27任总统体重接近154公斤,但是幸运地在他1909年到1913年的总统任期内,还无需受到电视录象机的严苛检视。今天,恐怕有塔夫特同样身材的人是难以赢得总统大位的。

身材过胖影响当选美国总统?从竞选人减肥说起

塔夫特被称为美国最重总统

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的法律教授保罗·坎波斯说:“(政客们)受到越来越大压力,需要符合所谓理想的身体标准。”

竞选人纷纷减肥

纤瘦并不一致是总统竞选人追求的标准。《痴肥之谜》的作者坎波斯说,在塔夫特的时代,体重代表财富,社会地位和权力。不过,一战结束后经济萧条,生活匮乏,难以支持大量食物,反而体型修长变得更具吸引力。在上流阶层的眼中,痴肥很快成为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代名词。

坎波斯认为,自此以后,痴肥在美国文化中成为了严重的印记,这种负面看法可以影响选民,打击大个子候选人的当选可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社会学教授阿比盖尔·萨盖尔说:“我们这个社会已经根深蒂固地认为无论在健康、寿命、吸引力等等各方面,纤瘦还是比较好。”体重较高的候选人可能被选民不公平地认为他懒惰、任性或不健康。

不过体型魁梧的候选人例如共和党的克里斯·克里斯蒂和麦克·哈克比还是准备争取2016年总统选举的提名。克里斯蒂去年9月对一群共和党捐献者说,2013年已经动手术减了85磅,又说这对他的长远政治前途来说举足轻重。哈克比在被确诊第二型糖尿病之后,持续减轻了100磅以上。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加入到减肥行动,甚至雇用了一个个人教练,掉了几磅重量。

不过萨盖尔说,女参选人在体重上可以稍微放宽一些。坎波斯说:“作为政治候选人,胖女人比胖男人承受更大的偏见,因为我们对女人肥胖问题的忍受程度远低于对男人的同一问题。”

而且希拉里可能有秘密武器: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在任美国总统期间,克里顿被认为过重,还因为喜爱吃快餐而经常被冷嘲热讽。但是,他近年公开表示吃素,体重大减。

坎波斯说,如果选民视克林顿夫妇为“配套搭档”,克林顿的作法可能有助人们对希拉里争取总统宝座的“看”法。

2014年7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对于总统超重的观感是这方面与工作能力毫无关系。不过,策略专家詹姆·曼雷说,即使有一些正面的调查结果,政客们还将继续小心自己的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