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当第一:首个造访联邦监狱的在任美国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3:53:44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信莲)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6日造访了一处联邦监狱,成为首位做出此举的在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美国监狱中关押的犯人人数过多,希望修改法律,改变现状。

奥巴马再当第一

奥巴马16日造访了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的埃尔雷诺联邦监狱,分别会见了执法官员和因为吸毒而入狱的非暴力囚犯。白宫表示,奥巴马是第一位走进联邦监狱内造访的在任美国总统。

在总统人身安全安全方面,美国前特工部门副主管丹尼•斯普里格斯(Danny Spriggs)表示,该监狱处于高度的管控之下,和总统经常出入的公共场合相比,其实更加安全。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内斯特也表示,已经采取了“特别措施”确保奥巴马此行的人身安全,但未加详细说明。该监狱安全级别为中级,里面关押的犯人全是男性。

监狱系统“瘦身”

奥巴马此行关注的焦点是,修改反毒法律,帮助人数过多的监狱系统“瘦身”。

奥巴马当天公开表示,在反毒立法的驱动之下,美国监狱系统中关押的犯人人数自20世纪80年代起迅速增长。“我们不得不进行思考,对我们来说,这是不是最聪明的打击犯罪的手段。”奥巴马称,希望在自己任期的最后18个月内看到美国国会为修改法律而努力。

奥巴马曾呼吁,要缩短因吸食毒品而锒铛入狱的非暴力犯人的服刑期限。他表示长期关押的刑罚过于严苛,希望寻找其他途径取而代之。奥巴马说:“如果你是个低级毒贩,或者你在保释期间犯了事,你就欠了社会的债。你必须对此负责,做出补偿。但是你欠的不是20年,也是一个终身监禁。与应该付出的代价相比,这太沉重了。”

奥巴马称,有的犯人其实不必关在监狱里,如果他们不再继续蹲监狱,而是参加教育改造项目,美国的纳税人每年能节省8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000亿)。奥巴马还说,这些犯人其实可以工作、缴税,可以多跟自己的孩子交流,如果表现得好,还能在自家社区成为学习的楷模。

报道称,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监狱系统关押了大约50万名囚犯,如今这一数字高达220多万,翻了4倍还多。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