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卡特患癌后首见媒体 癌细胞已扩散到脑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07:22:11

美前总统卡特患癌后首见媒体 癌细胞已扩散到脑部
卡特在20日的记者会上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美国中文网报道,即将91岁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周四(8月20日)宣布,他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他将与癌症抗争,于当天晚些时间开始接受首次放射治疗。

卡特当天上午在位于亚特兰大的卡特中心召开记者会,这是他自12日宣布自己患上肝癌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卡特说,他的脑部扫描发现了四个恶性黑色素瘤。在当天的首次放射治疗后,还将再进行三次,每次间隔三周。

他表示,医生还将继续对他身体其他部位的扫描检查,预计还会发现更多扩散的癌细胞。

卡特此前宣布,他于本月初接受摘除肝脏上的一个小肿块手术时发现得了癌症。今年5月,卡特曾因身体不适提前结束对圭亚那的访问,他当时是去圭亚那观察该国的选举情况。

卡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精神显得不错,情绪饱满乐观。他说,“对于将发生什么完全顺其自然。”“我自己都很惊讶,我一点没有觉得绝望,或者愤怒,或者任何类似的情绪。我只是完完全全地放松,”他说。 

生于乔治亚州的卡特1977年任美国第39任总统,1980年竞选连任败给里根。他被被誉为中美关系领路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