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卡特罹患癌症 奥巴马:愿你早日康复

2015-08-13 15:29:56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自曝罹患肝癌后,奥巴马总统鼓励卡特力克难关,称赞其“坚韧不拔”的精神。奥巴马在声明中写道:“米歇尔和我祝福你早日康复,全美国都在力挺你。”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今年90岁的卡特本月初做手术,从肝部摘除一个“小肿块”,当时得到预后为能完全恢复。但他12日说,“最近的肝脏手术发现我有癌症,现在已经扩散到身体其它部位。”

卡特说,他将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接受治疗,下周将有更多信息公布。

卡特1981年离开白宫,是美国社会最活跃的人物,但他的健康最近几个月来引起很多猜测。5月10日,卡特因为感觉不舒服,缩短访问圭亚那的行程。

《今日美国》引用波士顿丹拿-法波癌症研究所胃肠癌中心主任傅其斯话说,卡特8月3日手术摘除的肝部“肿块”可能是肝癌,也可能是从其它器官扩散到肝部的癌块。

肝部是癌症扩散的最常见地方。在某些病例中,医生看到肿瘤扩散到肝部和其它器官,但最终没有查清癌症最初开始的器官,那种病症被称为“未知原发部位癌症”。

在治疗老年病人时,医生要考虑病人是否足够健康来承受治疗或者他们是否有其它健康问题。傅其斯说,许多80多岁和90来岁的人仍然充满活力,能从治疗中受益。年龄本身不能成为阻止治疗的原因。

第39任总统卡特是现存的4名前总统之一,也是年龄仅低于老布什的前总统,老布什今年6月进入91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