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部明确爆炸案赔偿金额 死者家属获赔30万泰铢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8 15:56:45

中国日报8月18日泰国电 (记者 赵艳蓉) 当地时间8月18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对四面佛爆炸案的赔偿情况进行通报,表示该部门将给予遇难者家属3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5.4万元)的赔偿,对于伤者的医药费在现阶段最高支付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万元)。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谷甘·瓦塔纳琅坤女士介绍说,救人是第一要务。旅游部动用了大批官员、志愿者对受影响的游客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游客也可以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1155。

“目前确定四面佛事件中伤亡的游客多为自由行游客。该爆炸事件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现在还无法估计。取消来泰旅游的人肯定有,但现在我们首要任务是对于受伤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谷甘·瓦塔纳琅坤女士说。

对于伤亡游客的家属赴泰的费用,旅游和体育部表示会提供免费的交通和住宿,尽全力解决他们的需要。

“中国是泰国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会努力挽回中国游客的信心。泰国除了曼谷之外还有其他美丽的地方,并没有受到爆炸的影响。从以往经验来看,泰国也经历过一些事件,但是很短时间内,游客会回流。 旅游和体育部会和中国方面保持联系,包括考虑亲自访问中国。”部长女士补充说道。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