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5年内或降至海平面以下 泰国考虑迁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5:51:22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22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泰国首都曼谷很有可能会在15年内降至海平面以下,有专家警告称泰国应当考虑迁都。

日前,由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牵头成立的一个委员会向议会提交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由于海平面不断上升以及城市建筑的载重持续增加,曼谷可能会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降至海平面以下,除非有关机构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根据报告中所述,目前曼谷仅高于海平面0.5米至2米,随着地下水的持续超抽和地面建筑的不断增多,未来曼谷还将发生进一步沉降。

“现在在曼谷市内大约有700栋20层及以上的建筑,以及4000栋8至20层的建筑。”该委员会主席维特哈雅说,“这将导致曼谷部分城区甚至周边地区在未来降至海平面以下。”维特哈雅强调,政府应当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同时对迁都这一选项进行认真考虑。

而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的委员们也对维特哈雅的看法表示支持,他们建议政府将更多工业和商业设施迁出曼谷。苏吉利特委员认为,曼谷市内的建筑工程应该受到严格限制,他还建议建造一道防波堤坝来保护更多曼谷城区免受海平面上升的侵袭,“否则,曼谷会在15年内沉入水中”。

这份研究报告将在7天内被递交给政府内阁进行审议,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同时敦促总理巴育主持一个全国性的委员会以避免这场“大灾难”。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