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泰国曼谷爆炸致142人死伤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08:01:16

详讯:泰国曼谷爆炸致142人死伤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爆炸现场附近

综合泰国媒体消息,当地时间8月17日傍晚19时,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水门叻巴颂十字路口,著名的泰国水门四面佛前发生强烈爆炸,由于正是交通拥堵时期,爆炸造成19死亡,123伤。据中国驻泰国使馆消息,死者中包含3名中国人。泰国《世界日报》称,约15名中国人在爆炸中受伤,中国大使馆已经派人前往医院探望伤者。

曼谷市警方8月17日傍晚接到报案,水门市场叻巴颂十字路口发生强烈爆炸,当时正是红灯,而且是交通拥堵时期,突如其来的爆炸导致许多人来不及躲避。

爆炸发生后,一辆满载燃气的车因爆炸开始燃烧,周围民众帮助伤者远离爆炸地点。警方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行动,拆弹部队(EOD)也紧急进入爆炸现场,封锁四面佛附近多个路口,同时消防队也进入现场展开灭火行动。

警总署副发言人巴腊武17日夜称,爆炸点炸弹有2-3颗,被事先藏在四面佛周边,已爆炸一颗,另一颗正在解爆拆弹中。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猜测发生爆炸的是满载燃气的汽车,也有可能是被炸弹引爆,所以爆炸威力巨大,冲击波将附近汽车的挡风玻璃炸碎,至于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目前爆炸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截至17日晚间21时消息,初步判断是人为放置炸弹,确定爆炸的是一枚3公斤TNT炸药,杀伤半径大约40米,政府已经宣布封锁附近10处地点,禁止民众进入。

截至17日晚间21时30分,根据泰国灾难防护中心确切消息,当场死亡的12人中,10名泰国人、1名中国人、1名菲律宾人。另有40多辆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泰国政府宣布曼谷市内公立学校18日停课一天。

详讯:泰国曼谷爆炸致142人死伤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伤者被送到曼谷的一家医院

详讯:泰国曼谷爆炸致142人死伤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警方封锁了爆炸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