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MH370客机残骸被送往法国 接受进一步调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1 13:45:30

疑似MH370客机残骸被送往法国 接受进一步调查

留尼汪岛调查人员在岛上又发现了一瓶产自印尼雅加达的洗衣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8月1日报道,在法属留尼汪岛被人发现的、疑似来自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目前已被送往法国,以接受专业分析,鉴定其来源。另外,留尼汪岛工作人员还发现了一瓶产自印尼的洗衣液,可能和失事飞机有关。

***机翼残骸送法调查

法国方面表示,残骸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送抵法国图卢兹,由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位于那里的一处实验室进行分析。该实验室拥有高度先进的设备和专家技术,能够迅速辨别残骸的来源和经历。分析工作预计从5日开始,但目前无法确定何时能够结束。

分析开始之前,法国侦查法官会首先和法国、马来西亚航空运输调查人员、以及马方司法机关进行沟通。马来西亚政府、波音公司和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均表示,将派遣专家前往法国协助调查。

这块残骸7月29日在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被人发现。诸多政府官员和航空安全专家相信,这块残骸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也有人进一步猜测,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事的马航MH370客机;但这些猜想仍有待进一步分析确认。

***发现印尼产的洗衣液

留尼汪岛上的工作人员30日在海岸上发现了更多残骸,其中包括产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一瓶洗衣液。

留尼汪岛清洁行动总指挥费利佩?西登30日说:“两天之前,我手下的一个队长发现一片机翼残骸被冲上了海滩。今天早上,就在发现机翼的地方,我找到了这个瓶子……上面写着‘雅加达,印度尼西亚’的字样。在留尼汪,我们可没有产自印尼雅加达的东西。所以,这可能跟飞机失踪的地方有关系。”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在岛上发现了一个农夫山泉矿泉水瓶和一个破损的行李箱。目前法国执法机关专门派了一架直升机在留尼汪岛附近海运搜寻更多的残骸。

***意义

如果这块残骸确认来自马航MH370客机,它就是调查人员时至今日发现的第一块有关马航失事客机的切实物证。分析认为,这块残骸可能会给调查工作带来帮助;但同时提醒说,飞机主体机身和至关重要的黑匣子最终能不能找到,依然很难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