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员:残骸确属波音777 可能来自MH3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0 09:53:44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 据《纽约时报》报道,7月29日,一块疑似波音777客机的残骸日前在法国留尼汪岛的海岸上现身。美国调查人员怀疑,它可能来自于2014年3月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

一位知情人士称,这块飞机残骸被海水冲上留尼汪岛的海岸,美国政府官员和专家们对有关照片和视频进行了分析,认定这块残骸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前执行主任彼得•戈尔兹表示,从照片来看,这块残骸很显然是一个襟翼。

调查人员进一步表示,鉴于目前已知失踪的波音777客机仅马航MH370一架,所以,这块残骸就有可能来自MH370。

这块飞机残骸仍然有待法国专家的进一步调查。如果残骸上有序列号,可能为确认其来源提供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一位知情的法国官员表示,这块残骸可能是一块襟翼,长约2.7米,宽约0.9米;而且看起来好像在水里浸泡了很长时间。法新社报道说,清洁人员打扫海滩的时候发现了这块残骸,有目击者称,刚刚打捞上来的时候,残骸表面已经锈蚀,还有贝类附着在其表面。

法国航空安全部门29日发布声明说:“正与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同事和司法部门合作,共同研究留尼汪岛上发现的飞机部件。”不过,声明还表示,截至目前既无法确定残骸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也无法确定它就是马航MH370上的部件。

法国方面将把这块残骸带往专门实验室,做进一步的分析。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目前还无法确认残骸是否来自于马航MH270客机。

2014年3月8日,原计划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在飞行当中偏离航道,机上239人自此失踪。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