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宣布技术性破产 专家称不影响空难赔偿(图)

新京报 2015-06-03 03:27: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宣布技术性破产 专家称不影响空难赔偿(图)

  6月1日,马来西亚航空新任CEO穆勒宣布,马航已经“技术性破产”。马航还宣布了一项重整计划,将裁员三分之一,预计大约有6000名职员将被解雇。2014年马航MH370飞机失事,业内称,“技术性破产”不会影响空难家属赔偿。

  空难之前,马航生意也难做

  据外媒报道,马航6月1日以邮件形式向员工发布了全面重组计划。根据重组计划,一家全新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即将成立,接手现有马航的资产和债务,新马航定于今年9月开始运营。穆勒表示,马航重组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希望在2017年至2018年实现盈利。

  邮件称,马航将会提供至少1.4万个工作岗位,但目前马航一共有约2万名员工。这意味着将有6000员工失业。

  除了重组计划,马航也在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自救。比如,通过缩减航空餐食成本、出售其持有的非核心业务股份等手段,开源节流。

  尽管马航去年12月停牌后退市,但从退市前的财报数据中,不难看出,在两起空难之前,马航的经营已经出现严重问题,空难的发生,更是雪上加霜。

  分析认为,因马航的国企身份,成本一直高企不下,让其无法在外部市场因素变化之时,灵活处置。同时,东南亚地区以亚航为代表的新兴航企,让该地区的竞争日趋激烈,且快速蚕食马航的市场份额。

  2014年第二季度,马航净亏损3.07亿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1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6765元),加上第一季度净亏损的4.43亿林吉特,马航在2014年上半年总计亏损7.5亿林吉特,这比2013年同期的亏损额大幅增加65%。

  调整航线能否提振业绩?

  新马航将削减飞往西方国家的长途航班,更专注于区域中程航线。

  对此,民航专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专家委员綦琦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亚洲地区飞往欧美的长航线,竞争对手数量多、竞争激烈,裁员后的马航可能无法占有竞争优势。而在区域航线中,原本在服务质量等方面享有较好口碑的马航,仍将占有市场。虽然裁员,但对其服务能力不会有影响。

  对于境遇有些凄凉的马航,綦琦认为,让大家“忘掉过去”是扭转局面的好办法。通过时间的淡化,通过对品牌的重塑和宣传,马航可以重头再来。6月2日,新京报记者欲向马航中国区公关负责人对“技术性破产”做进一步了解,但截至发稿,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

原标题:马航宣布技术性破产 专家称不影响空难赔偿(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贵州大客车冲进河道 36名被困乘客被解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