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7-22 15:02:59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图为日本新干线--世界著名的磁悬浮列车。(图片来源:东方IC)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德国经典美食:咖喱香肠配薯条。(图片来源:东方IC)

磁悬浮列车

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早在1922年德国工程师赫尔曼·坎贝尔就提出了电磁悬浮原理,并于1934年申请了磁悬浮列车的专利。

1970年以后,随着世界工业化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加强,为提高交通运输能力以适应其经济发展的需要,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中国都相继开始筹划进行磁悬浮运输系统的开发。我国第一辆磁悬浮列车2003年1月开始在上海运行。

咖喱香肠

1949年,德国人海尔塔•霍尔沃发明了咖喱香肠,时至今日可以算是德国最受欢迎的菜肴。作为德国饮食文化的首创性食品,涂了番茄咖喱酱且味道可口的小香肠拥有如此之多的发烧友,这是它的发明者海尔塔•霍尔沃所没有料到的。1949年9月4日,当她第一次把咖喱香肠推向德国市场的时候,她只是为了打发时间而研发新菜品,可是数十年后,咖喱香肠却成为了德国乃至世界的经典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