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7-22 15:02:59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如今,电视已成为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在电脑网络普及之前,看电视,一度占用了人们大部分的居家娱乐时间。(图片来源:东方IC)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拜耳公司生产的阿司匹林药片。(图片来源:东方IC)

电视

1883年圣诞节,德国电气工程师尼普科夫,用他发明的“尼普科夫圆盘”使用机械扫描方法,作了首次发射图像的实验。每幅画面有24行线,图像相当模糊。这就是电视机的雏形。

阿司匹林

1897年,德国化学家菲力克斯·霍夫曼(Felix Hoffmann),为了治疗他父亲的风湿关节炎,在前人弗雷德里克·热拉尔(Gerhardt)合成乙酰水杨酸的基础上,进一步用水杨酸与醋酐合成了乙酰水杨酸,结果取得了极好的疗效。

阿司匹林于1898年上市,发现它还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于是重新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1899年由德莱塞介绍到临床,并取名为阿司匹林(Aspirin)。

到2015年为止, 阿司匹林已应用百年,成为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之一,至今它仍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解热、镇痛和抗炎药,也是作为比较和评价其他药物的标准制剂。在体内具有抗血栓的作用,它能抑制血小板的释放反应,抑制血小板的聚集,这与TXA2生成的减少有关。临床上用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