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7-22 15:02:59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在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上,只有来自德国的球员才穿着带着三条杠的球鞋,这种鞋子的鞋底有着鞋钉。当时的人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而这种革命性的球鞋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球员们适应更为多变的球场情况,尤其在雨战中,钉鞋比传统普通球鞋有更好的抓地力。(图片来源:东方IC)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手风琴乐手正在演奏。(图片来源:东方IC)

带铆钉足球鞋

尽管足球鞋的原形是英国人发明的,但阿迪达斯创始人阿迪·达斯勒( Adi Dassler)于1954年用开创性的技术发明了铆钉足球鞋,为德国队在1954年世界杯的比赛中夺冠做出了贡献。不过,为竞争对手运动品牌彪马(Puma)工作的阿迪·达斯勒的哥哥鲁道夫·达斯勒( Adi Dassler)抱怨说,铆钉足球鞋是他发明的。

手风琴

提到手风琴,人们就会想到法国歌曲,但实际上,手风琴是1822年德国人布什曼(Christian Friedrich Ludwig Buschmann)发明的。这位来自德国图林根的乐器工匠不仅发明了手风琴,还发明了口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