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女市长拿莫迪比希特勒引争议 莫迪被指集大权于一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1 15:48:11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7月21日报道,印度孟买女市长斯内哈尔·安贝卡尔(Snehal Ambekar)近日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把大权集于一手,颇有希特勒风格。言论一出,立刻引发争议。

安贝卡尔日前表示,他非常钦佩莫迪“自食其力的工作方式”,但同时感觉到莫迪的统治有点“希特勒风格”。

面对争议,安贝卡尔拒绝做出任何解释。她的支持者则表示,安贝卡尔称赞了莫迪,并且没有说任何对莫迪不利的话。孟买市代表大会主席桑杰伊说:“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说,莫迪的工作风格很像希特勒,总是把权力集中在手里。他在古吉拉特邦当首席部长的时候,我们已经见识过了。他当上总理之后,我们见到的也是一回事。我从来不在意我们的意见,但是他起码应该听取盟友的建议,改变他的工作方式。”

印度人民党领袖马诺杰·科塔克说:“我已经和市长谈过了,她否认说过对莫迪不利的话。她也没有用‘希特勒’的字眼。”在莫迪的带领下,印度人民党现在是印度的执政党。4月早些时候,印度人民党党员人数过亿成为全世界人数第一大党。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