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泼猴抢钱包 天降大把钞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20:52:29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 据外媒20日报道,孟买一名女士18日在印度北部旅游时被一只野猴抢走钱包,约15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为1万5千元)的钞票从上空散落,一旁民众抢翻天。

来自孟买包里瓦利的50岁赫姆瓦蒂·松卡尔同丈夫和两名女儿到北印度旅游。一家人结束维伦达文的班克比哈里寺庙的行程后,准备坐车回新德里,隔天搭机返回孟买。

松卡尔一家人参拜班克毕哈利庙(Banke Bihari Temple)后,在庙旁的窄巷里散步购物。大约下午2点,一只猴子突然冲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松卡尔的钱包,里面有3捆500卢比钞券,总额15万卢比。

松卡尔和丈夫原本想用食物诱惑猴子交还钱包,但没有任何效果。这只“打劫”的猴子坐在屋顶打开钱包挥舞整捆钞票。接着,它拆开绑着的钞票开始撒钱。从上空飘散而下的钞票立刻吸引一旁民众的争抢。

一位目击者说,原本在庙旁乞讨的寡妇、一大群小孩和若干店家见状便开始捡钱。且就在松卡尔一家人忙着捡回自己散落的钱时,竟有人趁乱扒走了松卡尔女儿放在后裤袋里价值3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为3000元)的手机。但还是有些年轻人捡了钱交还给他们。

事后,一家人心情沉重离开伤心地,并未向警局报案。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