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战结束!欧元集团首肯救希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3 19:26:23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信莲)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中称,希腊及欧元集团已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新协议。据悉,此次欧元集团成功达成希债协议,将有助欧盟28个成员国召开全体峰会。

除了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外,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人也纷纷在各自推特账户上表示:“达成协议”。图斯克更指,欧元集团的19个成员国一致达成希债新协议,不过他也指出此次协议中的条件十分苛刻,例如希腊必须要于今年7月及8月前,还款7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90亿元),才可获得新一轮的纾困贷款。

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更表示,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将不再存在“希腊脱欧”的危机。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欧元区会为希腊提供债务纾缓,但不会减少其债务。这算是过去一个月以来,围绕希债危机问题的谈判所取得的最大成功。

过去一周,希腊与欧元集团领袖不停上演拉锯战,双方就免债、希腊税制及养老金制度进行了多次讨论,但每次都未能取得重大成果,而日前的财长峰会更是苦战近2日,甚至取消了原定于周日举行的欧盟28国全体峰会。

据悉,不久之后,欧盟全体成员将举行峰会,再由28个成员国的领袖审视、商讨此次协议的内容。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