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向美保证普天间机场搬迁将如期进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07:56:05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迁往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曾表示可能会取消对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的许可。对此,美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政府传达了对此事或将影响搬迁计划的担忧。

日本政府表示,无论县政府作何判断“都将按计划开始填海造地”,保证搬迁工作将继续推行。

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了上述消息。官房长官菅义伟宣称,即便知事取消许可,“政府的方针也不会改变”。据了解,日本政府还通过外交渠道向深感忧虑的美国政府传达了推进搬迁的想法。

翁长雄志在5月接受共同社采访等场合表示,根据自己设立的专家委员会的建议,会取消对填海造地的许可。消息人士透露,鉴于上述发言,美方6月曾向日本政府询问计划今夏开始的填海造地“是否会被推迟”。

日方答复称“即使取消许可也将继续填海造地”,表示如果取消许可就将演变为法庭上的对质,并解释称“即使上法庭也不会输”、“不可能出现对国家不利的结果”,保证作业将继续进行。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