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相称停用普天间机场需要得到全国知事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13:16:0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17日的记者会上就冲绳县要求2019年2月停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一事称,“此事需要得到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为首的全国知事的合作。政府也会努力加以实现”。

  停用普天间机场的要求由批准边野古方案的冲绳县前知事仲井真弘多提出,对此日本政府表示将力争以2014年2月为起始点“在5年内停用”。关于停用一事,日本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此前公布的时间表没有任何变化。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曾向防卫省冲绳防卫局提出请求,希望暂时停止美军普天间机场(该县宜野湾市)搬迁地、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冲绳县警察机动部队与静坐示威反对搬迁的市民发生激烈冲突。 冲绳“和平运动中心”议长山城博治,是促成此次示威的领导人之一。他强调,“无论(日本政府)如何强制干涉我们的反对活动,将继续坚决阻止搬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