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质疑”希腊改革承诺 望其能认真履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12 07:50:27

欧元区“质疑”希腊改革承诺 望其能认真履行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0日,希腊雅典民众举行大规模反紧缩游行示威。据悉,接下来欧元区将在11日和12日召开的财长会议以及欧盟全体成员国峰会上对这份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并就是否为希腊提供救援计划做出最终决定。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财政部长萨卡卢图斯向欧元区国家寻求对新改革方案的支持但遭遇强烈反对,欧元区财长怀疑希腊改革的承诺。希腊国会投票通过新改革方案后,欧元区财长希望有更多迹象显示,该国能够认真履行承诺。

报道称,希腊财政部长于当地时间11日与欧元区19国财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谈。几位欧元区国家财长抵达鲁塞尔后表示,怀疑希腊能不能执行该国总理齐普拉斯提出的新财政紧缩方案。

美联社引述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表示,会场的普遍感觉是,希腊的方案“太少、太晚”,需要雅典拿出“更具体、有约束力的承诺”。而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则谈到一个“重大信任问题”。

此外,报道还指出,德国提出的希腊暂时离开欧元区得到一些态度更强硬国家的支持。

但是,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表示,他的政府“致力于前进”。

尽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新方案中的很多措施都在5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遭到否决,该国国会议员投票通过了这一提案。

据悉,根据新改革方案,齐普拉斯要求获得价值535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来支付其截至到2018年的贷款。

作为回报,齐普拉斯得在养老金改革、增税计划和私有化方案方面作出让步,而这些方案在前不久的全民公决中否决。

希腊政府提交的新改革方案包括:提高船运公司的税率;统一收取23%的标准增值税,包括酒店和餐馆的增值税;在2919前逐渐取向贫困领养老金者专门提供的 “团结补贴”;到2016年削减国防开支3亿欧元;推行港口的国有资产私有化,并把希腊电讯巨头OTEx剩余国有股份转移到私有化机构;取消给富裕岛屿的 30%增值税减免。

报道指出,希腊银行现金还有几天时间就会告謦,国家濒临破产,除非与欧盟和其它债权人就新方案达成协议,否则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命运。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