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敦促议会批准新的经济改革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1 08:39:07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最后一刻呼吁议会批准他新提出的经济改革一揽子计划,以换取欧盟新的救助。

希腊议员们将在晚间召开会议。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准备在星期天的紧急峰会上决定他们对希腊采取的下一步行动。

有些人认为现在是希腊最后的机会来满足欧盟领导人的要求。这些领导人对雅典到目前为止一直拒绝采取更多紧缩措施而感到非常不满和厌烦。

齐普拉斯对议会表示,他希望希腊这场艰难的战斗将告终。他把过去几个月来与欧盟的艰难谈判比作一场战争,希腊政府一直为希腊人民的权益而战。

齐普拉斯的新提案包括削减更多养老金和增加税收,这是欧盟各国财长们一直要求希腊做的,但是在上星期天的公投中遭到希腊选民拒绝。

新提案还包括希腊坚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债务重组。希腊向欧盟寻求600亿美元、为期3年的救助,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称希腊的计划“范围广泛”,但是他没有透露各国财长是否会接受他的计划。

如果希腊和欧盟无法达成协议,可能导致希腊被逐出欧元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