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持人参选总统自称不差钱 共和党选情看点大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0:42:54

美国主持人参选总统自称不差钱 共和党选情看点大增

2015年6月16日,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唐纳德·特朗普在集会上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地产大亨兼电视主持人唐纳德·特朗普6月16日宣布参选总统,他口无遮拦,常发惊人之语,是共和党的头痛人物,但也让党内沉闷的选情增加了可看性。

特朗普站在美国国旗前激昂地宣布参选总统,过去他仅是嘴上说说,这次是正式投入共和党初选。选民等着看好戏,共和党则是头痛,目前已有12人宣布角逐提名,预料参选者将超过20人,其中以特朗普的知名度最高。

特朗普是地产大亨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在宣布参选的记者会上也是惊人之语不断。他认为,“美国问题严重,外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内有囚犯从纽约监狱逃走”,美国已经不再是常胜将军。

在移民问题上,特朗普表示:“美国成了别人倒垃圾的地方,他们送来有问题的人,有些人还是强奸犯,当然也有些好人,移民问题必须迅速解决。”他还称:“我用自己的钱参选,我很有钱。”

政治评论员内森·冈萨雷斯认为,特朗普是共和党内不受欢迎的搅局者和头痛人物,他不会获得提名,但上了辩论台将会比其他认真参选者吸引更多媒体关注。

特朗普参选的第一关是民调数字须进入前10名,这样才能参加党内电视辩论,他目前的支持度虽偏低,但仍有机会加入辩论。

特朗普主持节目时说话直接了当,宣布参选后炮火四射。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炮轰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白宫还需要另一个布什吗?受够他们一家子了。

延伸阅读:布什家族会迎来第三位总统吗?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