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正式宣布参选美总统 爱徒成“最大威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3:43:45

杰布·布什正式宣布参选美总统 爱徒成“最大威胁”
在杰布应战民主党最热门参选人希拉里前,他必须先要击败其“政治传人”——共和党另一位大热参选人马尔科·卢比奥。(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5日报道,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当天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他承诺击败民主党对手、夺回曾经由其父亲老布什和兄长小布什执掌的白宫宝座。

“我不会视一切为理所当然。”布什在迈阿密一所大学向台下聚集的支持者许诺,“我将会全身心投入竞选,我将会朝向胜利迈进。”然而,在杰布应战民主党最热门参选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之前,他必须先要击败其“政治传人”——共和党另一位大热参选人、现年44岁的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

《每日电讯报》认为,卢比奥是横亘在杰布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间的最主要障碍。这位美国政坛新星曾经是杰布的门徒,正是得益于后者的悉心栽培,卢比奥才能从错综复杂的佛罗里达州政坛脱颖而出。而卢比奥也对恩师尊崇有加,赞其出任州长期间“魄力十足”。2010年竞选参议员时卢比奥获得杰布的大力支持。

因此,上月卢比奥宣布竞选总统时令不少人惊讶不已。“我们感到很吃惊,”佛罗里达州税务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多米尼克·卡拉布罗说,“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师徒对决),但这终究是一场残酷的政治竞赛。”

杰布15日宣布参选后和爱徒正式成为竞争对手。而杰布和卢比奥之间这场硝烟渐起的选战,不仅仅是“政治导师和他的爱徒上演的一部心理剧“。预计最终将有20名共和党人宣布参选,而杰布和卢比奥的执政政见相似、针对的选民群体相近,两人的竞争势必格外激烈。杰布的助手私下里曾表示卢比奥是杰布问鼎白宫面临的最大威胁,“远胜于希拉里”。

作为总统竞选人,杰布和卢比奥都能争取到传统的白人共和党人的支持,同时还能赢得美国国内快速增长的拉美裔群体中部分选民的青睐。卢比奥是古巴移民后裔,他的母亲是女佣、父亲是酒保,他凭借个人奋斗改变命运,认为自身经历是“美国梦”的最好缩影,他还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杰布虽出身显赫,但他总是说遇见墨西哥籍妻子哥伦巴后他的人生才真正开始,而且杰布的西班牙语讲得也不赖。

“当拉美裔美国人听到一名白人讲西班牙语,即使不太地道,大家仍会对其很有好感,”迈阿密-戴德县共和党委员会主席尼尔森·迪亚兹说,“况且杰布的西班牙语说得很不错。”

据估计,杰布和卢比奥这对师徒将在佛罗里达州初选中为争取拉美裔选民而展开一场恶战,该州拉美裔选民约占到全部选民的20%。“只有在少数几个州的共和党初选中,拉美裔选民的显得支持如此重要,而佛罗里达州恰恰是其中之一。”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拉里·萨巴托认为,丢掉佛罗里达州初选的人可能输掉整场竞选。

相关阅读: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或达12人 “黑白”皆有、年轻人不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