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就人质事件慰问澳大利亚人民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8 16: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 “新快网”12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悉尼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后向澳大利亚提供了支持。

  据报道,在枪手将17名人质劫持在一间咖啡馆之后,奥巴马在12月15日晚上致电澳大利亚总理阿博,表达了他对澳大利亚人民的慰问。

  白宫表示,奥巴马相信澳大利亚人民在悲剧之后能变得更加坚强。白宫还表示,奥巴马称赞了澳大利亚民众发起的“Illridewithyou”活动,即愿意和任何穿宗教服饰的人一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他们因为人质事件而遭到骚扰。

  另外,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称会选一个适当时机在马丁广场设立一个永久纪念碑。他告诉麦考瑞电台:“这件事将永久影响着我们。我们要意识到这一点,并向我们失去的同胞致敬,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事。他们留给了我们非常特别的遗产,那就是在遇到困难时要团结、要坚强。”

  贝尔德站在马丁广场的花海中说,悉尼和新州从未像现在这么团结。(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谭利娅)